星镶夜

咕咕一时爽,一直咕咕一直爽

【梅林传奇/AM】say you remember me 1

*现代AU

稍微借鉴了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FGO里梅林的设定 ,微LM GM,CP洁癖误入

重度OOC预警 文笔极差预警 

为了入圈初心激情开坑,不要脸求红心评论,嘻嘻

——————————————————

大雪纷然,铺垫在Merlin早已花白的鬓发,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望着前方,任凭着不远处向父母撒娇的小女孩刺痛着自己的眼睛。这一切过去了一千年?不,仿佛更久,久到Merlin快要忘记自己究竟在等待些什么,脑袋里映照出了一个模糊的金发青年。是的,Arthur,他还在等着Arthur归来,那个几千年前自己的挚友。

 

Merlin从没有放弃寻找,为了拥有能延续千年的生命他与梦魇签订了契约,从此不入轮回,亦人亦鬼漂泊在人世。肉体依旧鲜活,但是精神上的负担却逐渐压垮了他,他经历了太多太多,如今大多时间都住在阿瓦隆的高塔里,只有少数时候才会外出。

 

就像今天,新年之夜,家人团圆的日子,Merlin也希望他也会在这个日子奇迹的与自己再次相遇。

 

不知坐了多久,直到树梢上的积雪一股脑地落在Merlin的头上,踹树的顽皮小孩早已笑嘻嘻地跑远,Merlin愣了愣神,苦笑一声,望着远处的大钟以时间不早,便打算启程回家。

 

“嘿!你在干什么!”一个声音钻进Merlin的耳朵,Merlin下意识地颤抖了一下,不知为何听见这个声音的自己却不敢抬头,“讨厌的小孩,老人家你没事吧?”高大的身躯挡住了前方的光,Merlin颤抖着手,努力地让自己摆出笑脸,却依旧让泪模糊了眼睛,眼前模糊的人与过去模糊的影重叠在一起,让Merlin几乎忘记了呼吸。

 

Arthur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冲过去,从踏进这个广场开始他的目光好像就一直被这个坐在长椅上的老人吸引。他并不像其它的流浪汉一样,这位老人散发着一股独有的不可言喻的孤独和悲伤,不知怎么地刺痛着Arthur的心,老人坐了很久,Arthur也看了很久,他始终不明白为何这个素不相识的老人会这样牵扯着自己的心脏。

 

在Arthur第三次试图安抚逐渐暴躁的姐姐的时候,他看见一个小女孩跑到那个老人长椅后的树下猛踹了一脚,雪一股脑地砸在老人的头上,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冲过去想抓住那个小孩,但是小孩早就跑的无影无踪,Arthur便焦急地询问那位老人是否有事。直到哪位老人孤独中透着深不见底悲伤的眼睛望着自己的时候,Arthur心中一滞,才意识到自己的唐突和失礼。

 

“咳,抱歉,老人家您受伤了吗?”老人家并没有回答他,只是继续看着他的脸,仿佛是在寻找、应征些什么。Arthur被看得尴尬的红了耳朵,只能挠挠鼻子,硬着头皮继续问道:“需要我带您去医院看看吗?”

 

老人家这次回过了神,刚才沉寂如死水一般的眼睛仿佛荡漾出一丝涟漪,连忙说:“不用了,我没事。”却始终不肯将目光移开Arthur的脸半分。

 

Arthur以为老人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便安抚道:“没关系的,我可以帮您支付医疗费。”老人明显愣了一下,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着,“不用了,但还是谢谢你。”

 

Arthur这才注意到老人身上的衣服,虽然都算不上是什么名贵的牌子,却也都干净整洁,并不像是落魄流浪汉的样子,Arthur脸上火辣辣的,看向笑眯眯地望着自己的老人家,顿时羞愧难当,向老人家塞了一张名片并嘱咐完“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联系我”之后,便逃跑似的离开了。

 

“我们眼高过顶的大少爷什么时候也开始做起慈善了?”身为姐姐的Morgana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嘲讽自己高傲弟弟的机会。Arthur却少见的没有接话,只是瞪了她一眼,走在了前面。

 

Morgana却并没有放下这个话题的打算:“好不容易大发善心却错把人家当成流浪汉,我要是那个老人家,肯定会站起来狠狠地踹你的屁股。”Arthur这么反常的举动可不常见,Morgana自然偷偷地跟上去听了两耳朵。

 

Arthur这才回头回应了她:“你早就知道?”Morgana翻了翻白眼,“拜托,我亲爱的弟弟,明眼人都看的出来这么有气质的老人家不可能是流浪汉的好吧,等等,这么有气质,是流浪汉也很合理嘛。”Arthur又瞪了她一眼,继续往前走,并打算这辈子都不要跟Morgana再逛街。

 

Morgana懒得跟Arthur玩你追我赶的幼稚游戏,干脆回头望去,发现那个老人依旧抬头望着原先Arthur站着的地方:“喂,你说那个老人不会是个盲人吧。”Arthur这才停下来再次观察起那位老人。他自认为老人那双眼睛并不是盲的,但是那位老人的动作和Morgana的话语又让他心里打起了鼓,内心摇摆了几次后,还是做好了再次被Morgana嘲笑的心理准备后朝老人家走过去,刚走没几步就发现哪位老人精准地接住了从树上落在面前的花,便自嘲地笑了笑,拉着Morgana离开了。

 

而Merlin望着刚刚少年伫立的地方,模糊眼睛的泪水终于落下,望着前方的天空,接下刚刚变成小孩恶作剧的花精灵,抱在了怀里,泪水却止不住的流淌。

 

“谢谢你,谢谢你让我再次与他相遇。”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